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趨向普及化 比特幣三年高

時間:2020-10-29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日大機構包括PayPal、摩根大通等對加密貨幣的接受程度大增,有助加密幣的進一步普及化,全球最大的加密幣比特幣在昨日曾升至13858美元,創下自從2018年1月來的高位,當時加密貨幣的泡沫正爆破。比特幣在今個月以來大升兩成半,在周三更升至13858美元,是自從約3年前泡沫爆破以來首見。比特幣曾在2017年12月升至2萬美元的歷史新高,其後泡沫大爆破,曾在一年內回落至3136美元。

  加密貨幣的分析員表示,新一輪反彈已並非由散戶的炒賣行動所帶動,而是最近機構對加密貨幣的興趣不斷增加,例如國際支付巨頭PayPal早前決定讓客人購入比特幣,而摩根大通亦歷來首次使用JPM Coin作支付用途。Coin Metrics研究所共同創辦人Nic Carter表示,今次升浪主要受到大客戶的追捧,而非由散戶所造成。比幣特上周曾升穿13000美元,為年多以來首見,主要是PayPal表示容許客戶在其平台上買賣和使用比特幣結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