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數據庫業務耀眼 生意升近兩倍

時間:2020-09-2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早前共有15隻股份進行首次公開招股,共集資87億美元,但最搶眼者,莫過於Snowflake的首次公開招股(IPO)了,上市至今股價已大升了九成,原因是Snowflake本身確有不少賣點。

  Snowflake成功上市後,為公司籌集了資金33.6億美元,是歷來軟件公司IPO之最。上市至今股價升逾一倍,目前市值升至約683億美元,對一家2012年組成的軟件公司來說,成績已算不俗。

  Snowflake現正經營以雲端為基礎的數據庫,其發展十分耀眼,在上一財政年度,該公司的營業額大升了174%,擁有逾3100客戶,其中56客戶便為公司帶來每年營業額逾100萬美元。其淨推薦值亦達到71,與蘋果和特斯拉等公司並列。但Snowflake取得這個成績絕不容易,該公司歷來一直要與一些超級對手,例如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競爭。事實上,在成立之初,風險投資者對該公司曾有不少批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