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高盛唱好人幣 未來一年升見6.5

時間:2020-09-18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公布後,美元有支撐,人民幣終止「五連漲」,昨日在岸人民幣日盤收盤價回落46個基點或0.07%,報6.7659。分析認為,人民幣匯率短期或因美聯儲議息結果而稍為降溫,往後趨勢還是偏向升值。高盛將人民幣未來12個月目標從6.7升至6.5水平。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上調150個基點至6.7675元,刺激在岸人民幣對美元開盤漲逾60點,升破6.76關口。然而由於聯儲局言論不及預期「鴿派」,非美元貨幣受壓,人民幣匯價也由高位回落,一度跌至6.78的低位。

  美聯儲會議前瞻指引被市場解讀為儲局對經濟復甦前景樂觀。中金公司的最新觀點預計,美聯儲最寬鬆時期已過,美國將進入復甦與政策間微妙權衡的新階段。政策整體方向是隨着經濟復甦推進而逐步「撤火」。華創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張瑜認為,美聯儲利率決議後市場鴿派情緒稍縱即逝,美元止跌反彈背景下,人民幣走強趨勢或暫緩。

  市場人士相信,美聯儲會後訊息或給近期強勢的人民幣降溫,但後面趨勢還是偏向升值。高盛亞太宏觀研究聯席主管兼首席亞太股票策略師慕天輝(Timothy Moe)昨日指出,以前支撐美元升值的因素,如美國本土相對較好的經濟增長,已經「發生了逆轉」。美元在過去幾年相當強勁之後正處於「結構性走弱期」。慕天輝表示,高盛將未來12月人民幣目標預期,從6.7升至6.5。人民幣的強勢將成為A股的「順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