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不宜換馬/疫情不退復甦路遙 舊經濟股反彈難持久

時間:2020-09-17 04:23:57來源:大公報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舊經濟股表現一直落後於科網股,直至七月份,舊經濟股才慢慢從低位回升,科網股泡沫卻逐漸形成。此時此刻,投資者是否應換馬至舊經濟股?

  滙盈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謝明光認為,科網股累積升幅十分大,市場稍有利淡消息出現,獲利盤隨即推低股價。至於舊經濟股,經過疫情蹂躪後,經濟不可能在短期全面復甦,對舊經濟股的影響會逐漸反映在業績上,股價因而受壓。舊經濟股近期的反彈,只是市場藉疫情緩和消息炒作,在一段長時間,即使股價回升,升勢也會相對較為緩慢。

  恒生大學商學院副院長梁劍平相信,科網股已出現泡沫,但股價過高的情況遠不及美股,而且有相當科網股是優質的,市盈率相對美股仍然偏低。若本港科網股的股價進一步上升,明年或出現較大幅度調整,調整幅度可能多達一成以上,不過,那時將會是趁低吸納的良機,大型科網股如阿里巴巴(09988)及騰訊(00700)可作首選,畢竟阿里巴巴及騰訊皆有實質盈利支持其股價,業務有很大發展空間,相比舊經濟股具有很大優勢。

  地產股相對穩陣

  舊經濟股方面,梁劍平認為可留意本港地產股,如恆地(00012),本港樓市得天獨厚,人口密集,住房需求強勁,而且由內地移居本港的人數不斷增加,在強勁需求帶動下,樓市多年升浪仍會再度出現,這對本港地產股有利,若選擇舊經濟股,應以地產股作首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