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電盈售Now TV予香港電訊 OTT業務研上市

時間:2020-08-0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電訊盈科(00008)突然宣布,以作價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把收費電視Now TV業務轉讓予香港電訊(06823),並表明檢討旗下OTT的策略,包括分拆上市的可能,或引入投資者。

  電盈財務總裁許漢卿認為,Now TV業務與香港電訊的寬頻及流動業務有較大連繫性,相信兩者可產生協同效應,預期交易在今年底完成。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認為,電盈把收費電視業務賣給香港電訊,是合乎常理的做法。他解釋,由於香港電訊有經營寬頻業務,這可與Now TV產生協同效應。

  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Now TV總收益為12.7億元,按年下跌6%,EBITDA貢獻1.98億元,同比下跌3%。受惠Now E服務的使用人數增長,已安裝Now TV的客戶人數維持穩定,約為135.6萬名。

  中期蝕5.8億 照派息送股

  至於電盈的OTT業務,包括視象娛樂「Viu」和及音樂平台「Moov」,集團表明,將繼續積極評估各種策略選項,以支持OTT業務的持續增長,包括尋求潛在獨立上市、引入策略夥伴為相關作出額外投資。

  許漢卿強調,不會考慮轉讓電盈其他的媒體業務,主要由於OTT業務在海外市場錄得明顯增長,因此會暫時留在電盈內。今年上半年,OTT收益為5.02億元,按年增長14%。

  另外,電盈公布,上半年業績轉盈為虧,蝕5.84億元,不過,董事會決定宣派中期息每股9.18仙,另派特別中期股息,以實物分派盈大地產(00432)股份,及將可換股票據轉換為盈大地產股份。

  合資格股東每持有1000股股份,可獲分派85股盈大地產股份,倘9月1日前獲得債券持有人同意,分派的數量將調整至每持有1000股可獲派108股盈大地產股份。

  董事會認為,分派讓股東可直接參與盈大地產的未來增長及前景,加上盈大地產的流動資金及公眾股權增加,應有助釋放其價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