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產油國增供應 紐油跌破40美元

時間:2020-08-04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紐約期油在周一曾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因油組和盟友產油國開始向全球市場增加供應,而目前全球大部分地區的經濟卻仍未復原,同時,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散播的措施,令全球石油需求未能恢復,石油供應過剩的問題將會再度出現。紐約9月份期油曾跌1.7%,至39.58美元,布蘭特10月份油價則曾跌0.7%,報43.2美元。

  外電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表示,本月所出產的石油將會較7月份多出約150萬桶,原因是油組和盟友在進行過歷來最大幅度減產後,現正慢慢增加產量。俄羅斯在上月便已率先輕微增產。油價在4月份跌至低位後回升,但升勢局限於接近40美元關口,疫情不退令人憂慮油需求能否持續復甦。油組和盟友在這個時期突然向市場增加供應,令人對石油後市感憂慮,荷蘭皇家蜆殼和埃克森美孚估計,油市全面恢復供應要等到明年。

  悉尼CMC Markets亞太區首席市場策略員Michael McCarthy表示,需求仍未恢復,但油組增加供應的因素已為市場所消化,市場亦關注中美雙方的關係。

  金價方面,繼續受惠弱美元和疫情反彈打擊全球經濟復甦信心,在昨日早段倫敦金價再升至歷史新高,曾見1984美元。倫敦中段,金價曾稍為回落至1976.47美元,微升0.1%。

  美股8月份首個交易日高開,跟隨歐洲股市上升,主要是利好的經濟數據抵銷疫情持續的不利因素。道指早段曾升238點至26667點。美國7月份製造業改善的速度比6月份強勁,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指數錄得54.2,比6月份的52.6為佳,優於預期的53.6,亦是去年3月以來最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