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漲勢喜人\多重利好 A股八月開門紅

時間:2020-08-04 04:24:08來源:大公報

  強勁的PMI數據以及科技股亮眼表現,支撐A股8月迎開門紅。收市時,科創50指數飆升7.26%,報1622.81點;滬綜指漲1.75%,報3367.97點;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漲2.40%及2.63%,報13964.56及2868.88點。市場交投情緒持續高漲,連續第四個交易日破萬億元,達1.3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入23.45億元。招商證券預計,8月市場將震盪上行,中國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企業盈利回升,及二季報將至,更多行業將迎改善。\大公報記者 王芳凝

  中芯國際7月31日晚間披露稱,擬與北京開發區管委會合作開展28納米及以上集成電路項目。中芯國際A股昨日開盤暴力拉升超6%,帶動芯片股跟漲,也帶動科創板表現活躍,也令科創50指數表現吸睛。據Wind顯示,科創50指數中的50隻成份股無一下跌,其中,睿創微納、航天宏圖均漲超15%。

  滬深兩市逾200個股漲停,而無一股跌停。前海開源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坦言,A股三大股指昨日大幅反彈,主要因為央行7月31日宣布資管新規過渡期延長至2021年底的利好推動。

  降低金融系統風險

  東北證券資深投資顧問沈正陽指出,資管新規是管控槓桿、強調穿透和非標轉標。過渡期的延長,不改變管理層對監管的要求,但也凸顯管理層預防由於疫情等不利影響而對金融體系造成衝擊的意圖。這有利於金融股的表現,降低金融系統風險。

  分板塊來看,航天航空昨日領漲兩市,板塊漲幅達8.06%;軍工股也是市場焦點,北方華創等個股開盤漲停,北方導航、銀邦股份、中航電測等多股在早盤階段先後沖高封板,西儀股份、中船漢光、中國海防等則在當日午後封板。另外,中芯國際、東方財富、財通證券、復星醫藥四股成交額均破百億元,分別為123億元、115億元、110億元、100億元。

  對於軍工股的未來,中信建投昨日最新研報指出,中國國防開支與自身建設需求相比還有較大差距,未來仍將保持穩定增長,支撐軍工產業長期良好發展。在供需關係調整完畢後,軍工行業或將迎來產業爆發期,行業景氣度有望進一步提升。近年來,隨着產業資本、外資等長期資金在二級市場話語權提升,有望使軍工板塊逐漸具備價值投資的屬性,進入持續上漲的階段。

  展望A股8月走勢,楊德龍預計,A股市場料延續震盪回升的態勢,建議重點關注消費、券商和科技這三大方向。多數券商也對A股8月走勢樂觀。

  招商證券判斷,預計市場8月將會繼續震盪上行,市場仍處在2019年初開啟的兩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漸從流動性驅動轉為基本面驅動。當前市場增量資金仍在持續流入,中國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企業盈利持續回升,即將到來的二季報更多行業將會迎來改善。資管新規推遲,有利於風險偏好的改善。市場處在相對友好的金融、經濟和外部環境中,8月份業績公告超預期領域,應該是市場重點發力的領域。

  券商薦消費醫藥龍頭

  中信証券也表示,8月A股依然處於向上有海外擾動制約,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觀流動性支撐的均衡狀態中。「在經歷了業績驗證和解禁高峰以及海外疫情和中美分歧逐漸明朗之後,預計A股在三季度末啟動的下一輪上漲將更穩健、更持續。」

  配置上,中信証券建議關注3條主線:中報季享受高確定性溢價的必選消費、醫藥龍頭;景氣持續改善的可選消費板塊;美元走弱和供給受疫情影響下,有漲價預期的部分有色金屬板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