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奔跑的黑豬只走朋友圈

時間:2020-07-14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賈聯合(左一)與前來洽談合作的朋友合照

  「黑豬仔,體形美,愛運動,肉質細膩,是野豬雜交品種。」賈聯合開心地介紹:「一頭剛剛滿月的豬仔,均價15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比市場高出兩成。」他把豬仔當寵物養。為了配製好的飼料,他願意出高價收購質量上乘的玉米。

  這個豬倌認為,小孩要抱着,小豬要跑着。「讓豬吃好喝好還不夠,還要讓豬仔跑起來。小豬不懂事的時候,大人要帶着跑,一邊跑一邊喊口令。」習慣成自然,賈聯合只要一吹口哨,小豬就抖起精神,開始奔跑。200米長的跑道,豬隊友每天至少跑十個來回。一頭剛滿月的豬仔,經過跨年飼養直到出欄,黑豬至少要奔跑近5000公里。

  他的跑豬專供朋友圈。2019年,豬肉每公斤接近80元,朋友勸他和市場看齊。頭天晚上他同意了,第二天早上,朋友進村選好了豬,他現場宰割分裝好,幫朋友裝進後備箱。妻子鍾瓊輝在狼牙山開了農家樂,朋友們逛了風景,下山吃過融合川味的北方亂燉。算總賬時,倔強的賈老闆每公斤黑豬肉讓出了16元,每人還贈送了一箱狼牙山柴雞蛋。

  今年春天,因瘟疫關閉的村莊還沒完全開封。記者第二次到狼牙山腳下採訪賈聯合時,巧遇保定康老闆上門洽談黑豬增產合作。賈老闆說:「我的朋友圈只有50頭的增量。」康老闆幽默地回應道:「我是自帶流量而來的,也只走朋友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