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憂疫情次輪爆發 油價續受壓

時間:2020-06-3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歐盟委員會公布,歐元區六月經濟信心指數回升

  【大公報訊】受經濟數據改善及主要產油國減產等利好因素支撐,油價周一上漲,但部分地區新冠疫情病例激增,限制了油價漲幅,紐約期油曾上漲1.64%或0.63美元至每桶39.12美元,布蘭特期油上漲1.37%或0.56美元至每桶41.58美元,兩種合約在盤中早段都曾下跌了近1美元。

  據油輪追蹤公司Petro-Logistics估計,油組(OPEC)6月份的石油日產量較5月份時水平減少了125萬桶。此外,亦有數據顯示,伊拉克6月石油出口量下降了近9%,約每日減少了31萬桶,暗示該國已完成其對協議承諾的約五分之三的減產量。

  歐盟委員會公布,歐元區6月經濟信心指數從5月份的67.5升至75.7,各產業經濟信心均見好轉,特別是零售以及服務業,消費者對企業的信心大大增強。

  然而,對疫情第二輪大流行的擔憂為油價帶來一些壓力,美國華盛頓州及三藩市已暫停重啟經濟計劃,加州州長命令洛杉磯及周邊地區的酒吧在周日關閉,此前得州及佛羅里達州的酒吧在病例激增後亦採取了類似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