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星延長虛銀牌照審批期

時間:2020-04-1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未有好轉跡象,全球經濟活動幾乎陷於停頓。新加坡金管局昨日公布,因應全球新冠疫情嚴峻,將延長新加坡虛擬銀行牌照的審批評估期。該局指,成功獲批的申請者將在今年下半年收到通知,而非原定的6月。該局本預期於今年年中發出5張虛擬銀行牌照。

  自香港去年批出8個虛擬銀行牌照後,新加坡急起直追,並於今年1月時公布收到21份虛擬銀行的牌照申請,其中7份為全銀行牌照申請,而餘下14份則為批發銀行牌照申請。新加坡金管局本預計於今年6月公布審批結果,並預期虛擬銀行將於2021年中開始營運,但疫情爆發下,大大拖慢審批進度。

  新加坡金管局早前透露,參與申請的企業包括電商、電訊、支付服務、金融科技等不同類型行業,於香港取得虛擬銀行牌照的小米(01810)、阿里巴巴(09988)和雷蛇(01337)亦有組財團參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