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全球央行上月拋7800億美債 歷來之最

時間:2020-04-03 04:23: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外電報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中央銀行在三月份大舉拋售美債,截至3月25日的三周內,拋售逾1000億美元(約7800億港元)的美國國庫券,創下歷來最大的單月拋售額。這解釋到,聯儲局在周二制定了新的回購措施,目的便是要阻止外國央行大舉拋售美債。

  外電引述的聯儲局每周數據顯示,截至3月25日的三周內,全球央行已沽售了價值逾1000億美元的債券,消息人士表示,近期一些依賴石油出口的國家,和亞洲小型經濟體均在沽售美債,而多家中央銀行亦集中減持日期較早、流通量較低的債券。

  為了阻止外國央行續拋債,聯儲局在周二推出了新招,除了早前促銷債券和擔任最後借貸銀行的角色外,該局還推出了一項臨時回購協議的工具,讓其他中央銀行可以把美國國庫券轉為美元。

  法國興業銀行美國利率策略部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外國央行減持美債,令人清楚明白到外國央行正在出售美債套取美元,原因是不少付帳都是以美元計算,所以央行為了得到充足的美元,便唯有沽美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