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實德攻略/疫情影響資金流向 黃金看俏/鄭振輝

時間:2020-04-02 04:24:15來源:大公報

  還記得筆者上期跟大家分析市況的時候只集中預期股市以及金價的走勢。說明環球股票市場仍然看淡,反而國際黃金價格會看高一線,結果整個3月份美股跌幅明顯,反而國際金價相對穩定。

  過去一個月新冠疫情在環球出現變化,令市場資金走向開始改變。國際黃金價格上月雖然出現爭持局面,利淡消息包括國際油價出現歷史性急跌拖累;美股出現單日急跌導致機構性投資者需要從金市抽掉資金到股票市場「補倉」,間接令到黃金承壓。而利好消息方面,繼有各個國家爭相急速下降利率,推高了金市的吸引力外;不同央行大量寬鬆措施亦助長了黃金氣焰,美國兩萬億刺激方案,歐洲央行無上限買債,英國急速減息達至零利率……等等,均有持續推高金價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提及利淡的因素大多屬於短期,反而利好的因素卻屬於中長線影響,所以後市筆者對於黃金價格依然看俏。還記得2011年底,在美國推出三次QE後,金價創出1923美元的歷史性高位。可是這一次美國政府所提出的刺激措施總額相對當年還要大得多,那麼未來金價能夠到達什麼位置大家可以自己猜猜吧。

  (作者為實德金融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