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人語/商品大王:數年內將現最壞熊市

時間:2020-04-02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羅傑斯表示,自己持有大量美元現金,考慮投資日股

  全球股市試圖從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季度跌幅中恢復過來,而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預料,歷來最壞的熊市將於數年後出現。

  另一輪拋售狂潮即將來臨

  羅傑斯表示,市場在出現極度悲觀情緒之後,近段時間的市場反彈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但另一輪拋售狂潮即將來臨,因為未來將面臨三重打擊,即新冠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債務水平高企、利率雖處於低位但會在上行時產生壓力。

  羅傑斯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預計在未來幾年,將會出現有生以來最糟糕的熊市」。這不是羅傑斯第一次發表看淡的觀點,他此前曾在2018年表示熊市將很快再現。如今市場的擔憂持續加劇,在各地採取封城措施和旅行禁令的背景下,企業債務問題成為了投資者們關注焦點。羅傑斯指:「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不會很快結束,因遭受的衝擊太深,目前已有巨量的債務堆積」。

  對於近期資金湧向高質量資產,羅傑斯表示並不感到驚訝,他認為這是市場在困境中進行探索以及多樣化運行機能的表現,他表示:「毫無疑問的是,縱觀歷史,當股市進入熊市,低債務的公司通常最受歡迎,因為破產的風險較低」。

  羅傑斯亦表示,市場佔有率強勁的公司相對亦不容易受到影響,除非這些公司的槓桿很高。

  此外,羅傑斯表示自己持有大量美元現金,以及一些中國及俄羅斯的股票,並在考慮投資日本股票,未來將等待時機買進一些受衝擊最嚴重的股類,例如中國及全球的旅遊、交通、航空以及農業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