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羅傑斯:願意投資中國多於美國

時間:2020-03-27 04:24: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市場憧憬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緊急刺激方案盡快落實,美股自2月12日以來首次出現連續上漲,然而,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小圖)表示,美股熊市尚未完結。

  羅傑斯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過去10年至12年間,美股一直處於上漲狀態,在2月份前3個月,更可謂直線上升,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爆發,給了美股一個很好的下瀉契機,就算沒有疫情的出現,美股也會借其他因素下跌。

  對於美聯儲局推出無限量化寬鬆(QE),以及價值2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羅傑斯認為,隨着大筆現金流入市場,一段時間內將會刺激股市回升,但在疫情完結之前,這僅是一次技術性反彈,美國熊市尚未完結。

  談及值得投資的資產類別及地區,羅傑斯表示,中國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得較好,損害相對也較少,與美國相比,他更願意在中國投資。投產類別方面,他表示航空業及旅遊業等產業近期遭受衝擊,但仍是不錯的選擇,此外,投資者亦可以考慮餐廳、酒店及交通運輸業。他透露,不久前買入一家俄羅斯航運公司的股票。

  商品市場方面,羅傑斯認為不管什麼時候,當人們對貨幣及政府失去信心,例如在熊市的背景下大失信心,就會轉投黃金和白銀。他強調,所有投資者,特別是散戶,需要在了解自己的風險偏好的前提下進行投資,持有現金亦不是什麼壞事。

  石油市場方面,羅傑斯表示,沙特及俄羅斯的石油之戰,搶佔了不少頁岩油的市場份額。無疑,頁岩油生產成本較高,但羅傑斯認為,頁岩油開採絕不會消失,只是未來必須更高效、創造更大的利潤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