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內地首超港 成瑞士表亞洲最大市場

時間:2019-11-20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十月份瑞士手表向內地市場出口額增長逾一成七

  【大公報訊】瑞士手表10月份整體出口量增長1.5%,前十個月增長率為2.7%。10月份出口增長停滯,主要由於香港銷售急跌,抵銷全球其他地方強勁增長,10月對內地的出口金額首次超過對港出口金額,內地成為美國之後第二大出口市場。

  10月份,瑞士手表對香港的出口額為1.91億瑞士法郎,大跌29.7%,這是自30年前瑞士鐘表業聯合會(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開始記錄全球月銷量以來,香港首次排在內地之後,亦是三年以來跌幅最大。向內地市場的出口額增長了17.6%,達到2.18億瑞士法郎(合2.2億美元)。

  除香港和內地之外的主要市場,表現最好的是法國,出口額大漲24.2%,出口金額為1.14億瑞士法郎;對美國出口金額為2.28億瑞士法郎,增長了9.5%;對日本和英國出口金額分別為1.46億和1.45億瑞士法郎,分別增長了11.3%及12.9%。

  近幾個月來,一直作為瑞士手表最大出口目的地的香港開始落後於美國和中國內地。因修例風波的持續,越來越多的中國內地富人選擇在當地購買手表,在香港和內地代理勞力士(Rolex)及伯爵(Piaget)等高級品牌的東方表行董事林慶麟(Alain Lam)表示,來香港購買手表的遊客數量已下跌至以前人數的十分之一左右。

  林慶麟補充道,人民幣貶值也降低了內地和香港之間手表的價差,此前香港手表價格較內地要便宜約20%,現時已縮小至10%左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