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國際經濟\倫交所環球板敲鑼 可買蘋果阿里

時間:2019-10-16 04:24:08來源:大公報

  倫敦證券交易所的環球板在昨日正式推出,中國的華泰證券成為了其中一家首批幫公司在環球板上交易的證券商。環球板讓投資者倫敦時區交易95隻國際股票,包括在美國上市的藍籌股如蘋果,和中概股份,包括阿里巴巴等。同時,倫敦交易所昨日證實首筆交易,已透過滬倫通進行。\大公報記者 李耀華

  首批一共95隻國際證券,可在倫敦交易時間通過名為CREST Depositary Interest(CDI)的投資工具,以美元進行交易,其中包括51隻美國藍籌股、30隻中國概念股ADR,及17隻其他類型的ADR。倫交所稱,年內環球板交易費(Trading Fees)將豁免。投資者可在倫敦買入股票,並在同一天的常規交易時段於紐約賣出,而兩宗交易均會在各自市場的T+2循環內結算。

  倫敦證交所全球證券部主管Brian Schwieger表示,環球板可讓不同時區的投資者,對全球大藍籌股,包括亞馬遜、通用汽車、和大型美國預託證券,例如阿里巴巴等,在全球最方便的金融時區內進行交易。環球板讓人看到倫敦時區的獨特地位和交易的專業,以及全球投資社區的實現。

  倫敦證券交易所業務發展部主管Scott Bradley表示,投資者購買和出售不同種類的金融工具,包括由貨幣以至商品等,幾乎全日內任何一個時段都可以交易。惟對於在其他市場,例如在美國和亞洲掛牌等英國交易時段以外交易的股份,若要快速地對股價變動作出回應,情況便較為複雜,成本亦較昂貴。

  透過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推出環球板這一新板塊,便可讓投資者在倫敦交易時段交易部分標準普爾五百指數的股份,這些股份包括蘋果、通用汽車,以及多隻以美國預託證券形式在華爾街上市的中概股,包括百度、中國移動等。

  華泰:將打開新市場

  在今年夏季,華泰證券成為首家透過滬倫通而發行全球預託證券(GDR)的公司。透過滬倫通,在上海上市的公司將可申請在倫敦主板新增的環球板掛牌,而在英國上市的公司可申請批准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華泰證券主席周易表示,能夠成為首家透過滬倫通而發行全球預託證券的公司,將可為公司為新的市場和領域打開大門,該公司樂意見到更多像環球板般具吸引力和創意的概念。由倫交所創製的環球板,將可加強英國與亞洲資本市場的互動。

  法巴提供託管服務

  法國國家巴黎銀行將會為全球交易的環球板股份提供託管服務,包括在英國和美國兩地轉移倉位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