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加坡三年首放寬貨幣救經濟

時間:2019-10-15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中央銀行宣布放寬貨幣政策,容許減慢坡元升值的步伐

  【大公報訊】新加坡中央銀行昨日宣布放寬貨幣政策,容許減慢坡元升值的步伐,這是2016年以來首次調整貨幣政策。由於中美貿易衝突不斷,新加坡央行有見及經濟增長前景的風險持續,希望透過減慢升值坡元刺激增長。措施公布後,坡元兌美元不跌反升,曾升0.4%,至1.3679坡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要採用匯率作為調控經濟的主要工具,為了回應經濟增長前景風險持續,該局昨日輕微調低貨幣區間的幅度。新加坡金管局一向透過匯率機制,而非像其他央行利用利率來制定貨幣政策,只是透過局限坡元兌一籃子貨幣在一個不透露區間內的升跌幅。

  新加坡金管局昨日的聲明表示,將會略為調低新加坡元政策區間的斜度,即容許坡元比外界預期作出較慢的升值,但區間中心的闊度和水平卻維持不變。

  另外,新加坡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按年增長0.1%,低於市場預估中值0.2%,按季上升0.6%,逆轉第二季2.7%的跌幅。

  新加坡金管局估計,全年GDP增長率將位於0%至1%的中間點附近,明年經濟增長或將溫和上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