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今年首發牌照 尼日利亞潛力厚

時間:2019-10-1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非洲目前是全球手機金融的一大市場,但尼日利亞在這方面則較為落後,全國估計共有1.72億台手機,可是政府遲至今年7月份,才發出首個手機金融相關牌照,是由南非的MTN集團所奪得。然而,業內研究公司表示,該國是金融科技界的睡獅,意味遲早會趕上來。

  代表全球750家流動電話供應商利益的GSMA商會表示,尼日利亞是金融科技界的睡獅,由於成本較傳統銀行低,所以撒哈拉以南非洲使用流動支付,已變得日趨普及。世界銀行的數據顯示,由2014至2017年間,手機金融的使用率,增長了8個百分點,平均達至43%。然而,尼日利亞的使用率卻反而下跌了接近4%而至39%,勢難達到尼日利亞央行所定下,於明年達至80%的目標。

  不過,隨着兩家有良好經營紀錄,和向其他地區提供了完善服務的電訊公司,即MTN和Bharti Airtel的進駐,相信尼日利亞手機金融的使用量將會加快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