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沙特阿美月底前公布招股書

時間:2019-10-10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沙特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上市籌備工作正在全面展開,預計沙特阿美將於本月底前公布招股書,為不久的未來是否繼續上市作出最終決定而鋪路。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沙特阿美在沙特Tadawul交易所上市的籌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這是沙特王儲薩勒曼經濟改革計劃的重要部分。沙特王儲計劃將沙特阿美5%股份上市,計劃是首先在沙特當地Tadawul交易所上市,然後在國際市場上市,目標為籌集數以十億美元資金,從而降低沙特經濟對石油的依賴程度,不過直到最近,沙特阿美上市進度仍拖拖拉拉。

  外電引述一份沙特阿美上市時間表的文件,將於10月25日首先發布阿拉伯文的招股書,接着在兩天後發布英文版本招股書。報道稱,將於11月時進行市場詢價,藉此測試投資者對沙特阿美股票的興趣,以便作最後決定是否繼續進行上市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