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OECD調低全球經濟增速至十年最低

時間:2019-09-20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周四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貿易衝突加劇令全球經濟增長失去動力,今年增長將創下十年以來最低水平。同時,經合組織又批評,各國政府在防止經濟遭長期損害方面,做得並不足夠。中國今年的增長率會調低至6.1%,明年則為5.7%。

  經合組織幾乎把四月前所作出的經濟預測都調低,原因是貿易保護政策對全球經濟和投資信心威脅日大,金融市場的風險亦不斷升溫。該組織估計今年全球增長將跌至2.9%。經合總經濟師Laurence Boone在昨日表示,他們的恐懼是,已經陷入了一個增長停滯不前的時期。各國政府應該更好地利用低利率環境,以投資未來,好讓疲弱的增長不會變成新常態。

  經合組織在報告中預期中國今年的增長率將會跌至6.1%,明年更會跌穿6%,低見5.7%。美國方面,今年將會增長2.4%,明年則為2%,分別低於五月份所估計的2.8%和2.3%。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