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歐洲汽車上月銷量大跌8.4%

時間:2019-09-1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歐洲經濟不景,汽車業亦受拖累,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八月份歐洲汽車銷售量大幅下跌了8.4%,為今年來最大的跌幅,反映出歐洲汽車業因需求疲弱而劣勢加深,同時,電動車的受歡迎程度亦下跌。

  歐洲汽車製造協會在昨日公布,八月份銷售量大跌了8.4%,部分原因是車廠在更嚴格的排放測試條例公布前,大舉推出新的車型,致去年同期歐洲汽車罕有地錄得強勁銷量。

  數據公布後,福士汽車的股價在早段下跌了0.4%,而寶馬汽車的股價亦下跌了0.3%。自從去年八月份受短期因素刺激以來,整體銷量便開始急跌,並從未回復升勢,預計今年全年汽車銷售量將會下跌1%。

  歐洲經濟疲弱對德國的打擊尤其嚴重,但亦有跡象顯示歐洲整個地區均無一幸免。歐元區經濟增長今年將會放緩至1.1%,低於去年的1.9%,亦是六年以來最差的表現。

  不過,汽車業的疲弱目前對勞工市場還未有很大影響,但影響一旦出現,汽車業失業情況一旦惡化,經濟放緩的嚴重程度便會增加,對於汽車銷售亦將會構成進一步影響,因消費者將會減少購買高消費品。

  除了受到德國經濟衰退的威脅外,車廠還要面對中國汽車市場放緩的威脅。按年計算,歐洲汽車銷售量年初至今下跌了3.2%,而歐洲大陸五個最大市場的汽車銷量均收縮,西班牙和法國放緩的幅度最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