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減持美債 降至逾兩年新低

時間:2019-09-19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雖然外國投資者在七月份增持了美國國庫券,但是,中國卻繼續減持美債,持債的水平更已跌至2017年4月以來最低。數據顯示,中國目前仍然是全球第二大美債持有者,七月份擁有美債1.110萬億美元,少於六月份的1.112萬億美元,更是自從2017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中國政府減持美債已一段時期,不少分析員認為中國視減持美債為一個貿易武器,但亦有分析指出,目前還未有證據顯示中國在債市內大量拋售美債。

  不過,外國投資者在五月和六月份兩個月減持美債後,在七月份卻轉而增持,美國財政部的資料顯示,外國投資者在七月份淨流入美債的金額達109.5億美元,分別高於六月份淨流出的77.1億美元,和五月份的327.9億美元。至於離岸私人投資者方面,在七月份則總共買入了價值423.9億美元的美債,抵銷了外國官方帳戶賣出的311.2億美元。另外,數據更顯示,雖然外國官方帳戶錄得310億美元的美債淨流出,但卻被強勁的私人需求所完全抵銷。部分私人需求是受到聯儲局減息帶動,投資者視買入美債作為尋找長期回報的好主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