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沙特供應三周後恢復 油價曾急跌6.6%

時間:2019-09-18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在油組減產下,沙特石油庫存一直減少

  【大公報訊】國際油價在周一大升後,周二略為回吐,路透社報道,沙特石油供應將在2至3周後便會恢復,油價曾急跌6.6%。另一方面,市場正注視美國頁岩油將如何填補沙特石油供應的短缺。

  布蘭特11月付運原油期貨在昨日曾回落6.6%,至每桶64.48美元,但仍然處於四個月高水平附近。在周一,布油收市時急升了14.6%,為逾30年來最大升幅。紐約期油在周二亦曾回落6.2%,每桶跌至59美元。在周一收市時,紐油全日大升了14.7%,為自從2008年12月以來最大升幅。

  沙特將於周三凌晨發出正式聲明,說明兩個主要油田在遇襲後,石油供應將何時恢復,市場的焦點正轉移至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期望它們可增產填補沙特失去的每天石油產量。美國能源署預期,下月頁岩油的產量將可每天達至880萬桶。在總產量中,將有一半是來自盛產頁岩油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該盆地位於得州和新墨西哥州之間,而另外可填產的地區將包括北達科他州和蒙特勒共享的巴肯頁岩地區,以及得州北部的Eagle Ford頁岩油田。美國石油明年日產量將可達至1300萬桶,對上周六被無人機襲擊沙特兩大油田後,而失去的產量,將可起到填補的作用。

  ING的Warren Patterson認為,沙特表示將會以現有的儲備填補供應空缺,但由於油組減產,其石油庫存在今年來已一直減少,但如短缺的情況持續,供應空缺將會增大。油組自從2017年底實行減產後,每天減少了逾120萬桶的供應,減產行動亦將會延續至最少明年首季,而減產令沙特整體的存貨減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