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戰陰霾 低價吸客明智

時間:2019-09-18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蘋果公司此次以低價策略推出新機款,不再調升iPhone售價。iPhone 11系列起售價低於700美元,同時,調低舊款iPhone價格,去年推出的iPhone XR減價20%。分析人士認為,在中美貿易持久戰的大環境之下,這個策略是明智之舉。

  過去兩年,蘋果公司不斷調高售價測試消費者可以接受的上限。然而,如今貿易戰緊張局勢未消除,蘋果公司和其他在中國生產商品的美國公司,仍要面臨潛在關稅威脅,對於蘋果公司而言,未來財年仍然面對不明朗因素。

  分析認為,蘋果公司決定不調高iPhone售價,一來可以留住現有客戶,同時盡量可以推出更多升級設備功能。

  此外,業界預期,智能手機市場未來仍然艱難,國際數據公司預測,今年整體智能手機銷量料下降2%,將為連續第三年下滑。另外,5G網絡亦開始改變全球需求,蘋果公司不太可能在明年秋季以前推出一款能兼容5G的iPhone。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