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高盛花旗看金價見1600美元

時間:2019-08-13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美貿易衝突未見解決跡象,令投資者憂慮全球增長前景和貨幣的波動,黃金繼續發揮資金避難所作用,高盛和花旗現估計,金價在半年內,便會再升6%,至1600美元。

  金價現時正徘徊於逾六年高位附近,華爾街大行花旗和高盛估計,金價在未來半年將會再升逾6%,至每盎司1600美元。對沖基金經理近期亦大力追捧,黃金好倉的數目升至自從2016年以來最高。

  中美貿易戰令全球經濟日益不明朗,再加上全球增長放緩,金價在近期充分發揮了資金避險作用。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的貿易衝突升級,美財政部更正式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與此同時,特朗普亦使聯儲局進一步減息,令美元轉弱。與此同時,全球負息債券已增加至15萬億美元,反映出投資者對避險資產需求的強烈。

  專門投資黃金的基金Sprott,其總裁Whitney George表示,現在幾乎由貿易戰演變成貨幣戰,黃金其實亦是貨幣,唯無人能左右其價格,所以當全球各國想貶值貨幣增加競爭力時,金價便會升得最好。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資料顯示,截至八月六日一周內,對沖基金的黃金淨好倉的期貨和期權合約增加了兩成三,至285082份,合約多少反映出好友和淡友互相對賭金價前景的情況,而這個數字在截至八月六日一周期間,創下了自從2016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同樣地,黃金淨好倉合約亦升至三年新高,淡倉則連跌三周。在中美貿易衝突還未見有解決跡象之時,倫敦黃金價格昨日曾見每盎司1502美元,升0.4%,再度接近上周三所創下的、每盎司1510.46美元的逾六年高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