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蘋果購英特爾手機晶片業務 值78億

時間:2019-07-24 03:24:30來源:大公報

  圖:英特爾行政總裁Bob Swan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稱,蘋果公司洽購英特爾的智能手機調製解調器晶片業務。分析人士預料該交易有助蘋果的產品開發,尤其是在5G技術方面。消息人士稱,可能下周達成交易,涉及超過10億美元(78億港元)的專利和人員價值。雖然以蘋果公司這間市值達千億的公司而言,該交易價值不大,但分析認為其意義在於業務策略和財務。

  英特爾早已在調製解調器晶片有所研發,針對下一代無線技術5G的應用,蘋果公司若取得英特爾的調製解調器晶片業務,就可以獲得這方面專才。而蘋果本身亦已經開發這類晶片,以便進一步區分旗下的電子產品。報道稱,蘋果招聘的工程師其中一些是來自英特爾,並且宣布將設立一個1200名員工的辦公室。

  在英特爾方面,該交易可使其擺脫拖累其盈利的部門,據消息人士稱,英特爾的智能手機部門年虧損約10億美元;雖然英特爾計劃退出智能手機業務,但仍然繼續對5G技術進行研發,用於其他聯網設備。

  據消息人士稱,蘋果與英特爾的洽談於去年夏季開始,大約是英特爾前行政總裁科再奇(Brian M. Krzanich)辭職的時候,科再奇看重調製解調器業務,認為5G技術將是未來重要的收入來源。

  然後到Bob Swan擔任英特爾行政總裁後,分析人士估計英特爾與蘋果達成交易的機會上升,因為他一直致力整頓英特爾業務,需要解決調製解調器業務的虧損問題。

  蘋果公司過去一直以來甚少有大規模的收購交易,只是每年收購約20間小型科技公司,隨着iPhone業務放緩,蘋果公司開始接受較大型交易,至今最大筆交易是2014年以30億美元收購Beats Electronics。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