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參眾兩院達協議 提高債務上限

時間:2019-07-24 03:24: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參眾兩院達成債務上限和財政預算協議,避免出現債務違約風險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參眾兩院達成債務上限和財政預算協議,該個跨黨派協議消除聯邦政府9月份出現債務違約風險。而相關的財政預算爭拗在未來兩年,即下屆總統選舉前將不會再出現。

  美國參眾兩院終於達成協議,增加聯邦開支以及提高政府的債務上限;根據協議,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將提高,以避免出現違約情況。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貼文,宣布兩黨達成協議的消息。他表示,提高美國政府債務上限至2021年7月31日,並且增加未來兩年開支水平。

  根據協議,2020年可自由支配開支的預算上限將升至1.37萬億美元,到2021年將升至1.375萬億美元,其中不包括自動資助的醫療保險、醫療補助和社會保障等計劃的成本。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這較今年的1.321萬億有所增加。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及眾議院議長發表聲明,確認有關協議,又指將於眾議院迅速投票表決。參議院亦必須通過這協議,才由特朗普簽署成為法律。

  特朗普在貼文中稱,他很高興宣布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達成為期兩年的預算和債務上限協議,沒有「毒藥」(隱藏不利條款),並稱這對軍隊和退伍軍人帶來另一個重大勝利。

  企業績佳 道指升128點

  另外,多家美國企業包括可口可樂和聯合科技公布理想業績,美股早段造好,道指曾升128點,報27300點。可口可樂的全球罐裝飲品銷售次季上升3%,當中亞洲區急升7%。可樂股價曾急逾5%破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