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憧憬減息 美股早段升120點

時間:2019-07-20 03:24:25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投資者仍在消化好壞參半的美企業績,但因憧憬聯儲局將會減息,美股早段繼續造好,道指最多曾升120點,高見27342點,標普指數亦再度升越3000點大關,納指則曾升至8245點。

  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將在7月底的政策會議上採取減息行動,估計減息0.25厘,也有分析師估計,可能減息0.5厘。聯儲局的官員近日亦發言提到貨幣政策,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表態支持採取行動應對目前情況。他表示,央行在這個低利率時代需要迅速採取行動,當有如此多的刺激措施空間可以使用時,應該在經濟有出現問題的跡象時,就要下調利率水平,並且將較低的利率維持一段時間。

  在威廉斯發表上述言論後,紐約聯儲銀行發言人表示,威廉斯的言論是有關學術研究演講,與將舉行的聯儲局政策會議的潛在政策行動無關。與此同時,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不需要等到形勢變差時才去採取連續減息行動,需要根據經濟發展預期及風險形勢作出決定。聖路易斯聯儲銀行布拉德表示,減息或有助紓緩貿易不確定性的衝擊,認為減息數次是合理的做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