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銀次季盈利增8% 股價升1.4%

時間:2019-07-18 03:24:25來源:大公報

  【大報道訊】美國經濟增長仍然穩健,刺激零售銀行業務表現理想,推動美國銀行業在次季業績勝預期。受惠於業績理想,美銀股價早段升1.4%,報29.39美元。道指早段曾跌44點,報27291點。

  美國銀行昨日公布,次季錄得盈利7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8%。每股盈利則為74美仙,優於市場估計的71美仙,營業額錄得23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2.1%,與市場估計相若。

  美銀在行政總裁莫尼漢(Brian Moynihan)的領導下,得以錄得破紀錄的上半年盈利,主要受惠旗下零售借貸業務,以及莫尼漢削減成本得宜。這已是他與團隊連續十八個季度成功削減開支,並可保持銀行的營業額。

  不過,美銀財務總監Paul Donofrio在今年四月份警告投資者,今年淨利息收益的增長,將只及去年所取得的6%的一半。現在聯儲局暗示將於本月稍後時間減息後,盈利增長引擎可能進一步放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