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型科企可能面對更嚴厲監管

時間:2019-07-18 03: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國政界對大型科技公司影響力日益憂慮,亞馬遜、蘋果、谷歌、Facebook四大科技公司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遭到眾議院反壟斷委員會提問,外界關注大型科技公司可能面對更嚴厲監管。與此同時,參眾兩黨政界人士均要求對上述四間大型科技企業有關壟斷和擴張進行監管審查。

  在美國國會聽會上,亞馬遜、蘋果、谷歌、Facebook的代表遭議員炮擊。外媒報道,Facebook的加密貨幣Libra成為聽證會焦點;谷歌被指責實行審查制度;還有亞馬遜和蘋果亦受到不同的質詢。

  眾議院民主黨反壟斷小組委員會主席David Cicilline表示,這些大型科技股需要留意本身商業操作,避免出現壟斷手法。他表示,為推動及繼續這種新經濟,國會反壟斷執法機構容許有關公司在甚少監管情況下,進行自我監管,但結果是互聯網變得愈來愈集中,也愈來愈不開放,對創新和創業精神的敵意也日益增加。

  美國總統特朗普過去一周曾邀請Facebook和谷歌旗下YouTube的批評者在白宮會晤,承諾將探討監管解決方案,維護社交媒體上的言論自由。谷歌旗下的YouTube面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調查,被指不當收集未成年人的數據,促使YouTube考慮改變處理兒童內容的方式。

  四大科企在作證時稱,從廣告到應用等市場仍面臨競爭,同時網上平台促進許多其他小型公司業務增長。谷歌經濟政策主管Adam Cohen稱,會協助降低價格,為消費者和商家提供更多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