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可樂年底推咖啡多元發展

時間:2019-06-26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注重健康飲食風氣盛,碳酸食料增長卻放緩,可口可樂繼續尋找新業務,將於今年底在全球25個市場推出「可樂咖啡」。可口可樂2018年營收319億美元,相對2017年的354.1億美元減少10%,即相當於減少35.1億美元。行業分析人士認為,碳酸飲料增長下滑,與健康生活趨勢有關,也與咖啡持續受歡迎有關。

  其實,可口可樂去年8月已宣布斥51億美元收購咖啡連鎖店品牌Costa,希望藉着Costa的咖啡供應鏈和分銷等,協助可口可樂擴大其咖啡市場,同時計劃今年底在歐洲推出即飲Costa咖啡。

  有分析認為,可口可樂準備推出的「可樂咖啡」,似乎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可以一次過享受咖啡和汽水的心態。近年,可口可樂積極推出新口味飲品,據外媒報道,將推出四款調酒師專用飲料Signature Mixers系列,分別有煙熏味、辣味、草本味和木香味,專為調酒而設,每支約有86卡路里,特別之處是樽身採用1894年的懷舊玻璃樽款。

  可口可樂行政總裁James Quincey今年4月曾經對分析師表示,隨着可口可樂的產品多元化,有蘇打水、咖啡、果汁和其他飲品,同時也在尋求推出新的可口可樂產品,包括經過重新配方的減肥飲料Coca-Cola Zero Sugar,在最近一個季度其銷量實現雙位數增長。

  該公司稱,美國市場方面,儘管漲價和復活節假期較晚等因素導致標箱銷量下降1%,但今年2月推出的10年來首個新口味可樂Orange Vanilla Coke推動可口可樂品牌銷售額增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