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朗普強調有權撤換鮑威爾

時間:2019-06-26 03:13:38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右)指斥,當美國需要減息和寬鬆政策時,鮑威爾(左)始終不肯減息,就像倔強小孩一樣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根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沒有計劃撤換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但又表示他有權這樣做。他強調,他想的是可以(撤換),但沒有計劃去做任何事。

  聯儲局上周三議息後按兵不動,特朗普周一再度批評聯儲局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在社交媒體Twitter推文稱,當美國需要減息和寬鬆政策時,聯儲局始終不肯減息,就像倔強小孩一樣。他表示,如果聯儲局知道如何去做,股市或會升數千點,經濟增長可能達到4%甚至5%。

  特朗普批評說,在通脹處於低位,全球其他地區經濟放緩均傾向寬鬆之時,聯儲局卻不知道如何做,仍然實施緊縮措施,每月縮表500億美元。

  聯儲局上周議息後維持利率不變,但暗示可能很快減息。利率期貨顯示,市場百分百預計聯儲局7月將會減息。然而,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卡普蘭對減息謹慎以待,擔心加劇經濟失衡。他在一篇文章中表示,擔心在此時增加貨幣刺激措施,將會導致經濟中的過剩產能和失衡加劇,最終令到情況難以控制。

  他表示,預期今年經濟增長穩定,勞工市場保持充分就業或超出全面就業狀態,金融環境向好。預計每月就業職位增加6萬至12萬個,今年餘下時間就業時間保持強勁。

  卡蘭普又稱,過去兩個月貿易緊張局勢和不確定顯著上升,抑制商業投資,可能導致製造業產出增速緩,前景下行風險增加,在考慮是否適當改變美國貨幣政策立場時,觀察多些時間是明智之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