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戰衝擊 德商業信心指數五年最低

時間:2019-06-25 03:1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隨着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打擊製造業,德國商業信心下跌。經濟研究機構IFO周一公布其商業信心指數,6月份跌至97.4,較5月的97.9為低,此為2014年底以來最低水平。IFO總裁福斯特表示,德國經濟正陷入低迷,無論是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商業景氣都已經惡化。數據公布後,歐元並沒有大幅變動,在法蘭克福早上時間,歐元兌美元曾報1.1392水平。

  經過九年增長,德國經濟現受到貿易戰、全球經濟放緩以及英國推遲脫歐等因素影響,打擊其以出口為主導的製造業。德國央行本月表示,預期經濟第二季度將略為收縮,估計今年增長預測僅為0.5%,為五年來最疲軟的增長率,遠低於2018年的1.5%增長。經濟學家認為,中美貿易戰是對德國企業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因為德國出口依賴中國和美國市場;然而,經濟師普遍不預期德國經濟會陷入衰退。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上周表示,如果歐元區經濟惡化可能需要更多刺激措施,分析師稱,歐洲央行將於9月和12月各減息10個基點,存款利率將降至負0.6%,但預計不會恢復量化寬鬆政策。經濟師普遍認為,聯儲局預計將減息,考慮到全球貿易緊張形勢,以及無協議脫歐風險,歐洲央行對前景擔憂是可以理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