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地緣政治危機加劇 新興債難續升

時間:2019-06-25 03:13:30來源:大公報

  圖:亞洲地區強勁的經濟基礎,令新興市場債券仍受歡迎

  【大公報訊】全球中央銀行將再度放鬆貨幣政策,推動新興市場債券回報率進一步增加;然而,面對日益緊張的貿易關係和地緣政治危機,新興債市的升勢將難以維持。

  美國聯邦儲備局暗示準備減息,歐洲中央銀行又暗示將會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後,債券投資者的樂觀情緒增加,但是貨幣基金經理對債券的前景卻有保留,他們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會議後的結果有保留,同時亦關注到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

  高盛資產管理公司新興市場債券高級投資經理Angus Bell表示,他們已嚴陣以待,他不相信貿易爭議在短期內可解決。貨幣基金經理預期,今年餘下時間新興美元債券回報只會回落至中單位數。

  Union Investment Privatfonds GmbH表示,人為因素可能會釀成意外。美國無人機被擊落,油輪遇襲後,美國和伊朗間的衝突升溫。對於貿易不明朗方面,施羅德投資管理公司表示,亞洲多數投資級別債券的發行人將不受影響,因他們未直接受到全球貿易衝突的影響,而亦會受惠於中國政府進一步的刺激措施。

  但其他業內人士卻仍然看好新興債券,亞洲地區強勁的經濟基礎,亦令日本資產管理公司較傾向新興市場債券,因他們相信這些債券在當今形勢下將較受歡迎。

  然而,即使新興市場美元債券回報率從年初至今取得9%,為過去十年來同時期內最佳成績,但是投資者仍然相信債市的表現將會繼續良好,原因是貨幣寬鬆政策將會令高收益資產的吸引力增加。

  日興資產管理新興市場部間主要投資組合經理Raphael Marechal表示,今年下半年市場對於高孳息資產的胃納將會更大。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的新興市場固定收益部主管Bryan Carter表示,下半年新興市場美元債券的回報率將達至3%至5%,原因是聯儲局減息將會很重要的因素。

  然而,Union Investment Privatfonds GmbH高級投資組合經理Sergey Dergachev表示,隨着各地不斷爆發地緣政治危機,外間的風險因素亦不可忽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