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度假租盤急升擾民 Airbnb遭詬病

時間:2019-06-24 03:1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Airbnb日益普及,反惹來各國城市不滿,歐洲十大城市已促請歐盟協助,對抗日益壯大的Airbnb,令它們可以解決目前住屋嚴重短缺的問題。

  阿姆斯特丹、巴塞隆拿、柏林、布魯塞爾、慕尼黑、巴黎、維也納等十國城市,聯手向歐盟發出公開信,表示短期度假租盤急升,干擾了整個樓宇買賣的發展,並令各城區出現旅客化,打擾到居民的正常生活。他們表示,房屋最主要目的是居住,而非圖利。

  信中又表示,不少城市因Airbnb興起,令房屋嚴重短缺,大部分的房屋都租給了旅客,在傳統的樓宇買賣市場上消失,令樓價進一步搶高,在城市工作和居住的居民難以找到安身之所。

  而歐洲法院最近有一個非強制的判決指出,根據歐盟規例,Airbnb應被視作為數碼供應商,而非物業代理,假如規範Airbnb的經營,這便等同認可Airbnb可以在歐盟任何國家經營,而又不需要遵守各地的旅遊規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