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行質疑聯儲減息看法

時間:2019-06-20 03:1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雖然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儲局將會減息,但高盛、瑞銀等華爾街策略師對減息持質疑看法。外界目前普遍預計,聯儲局周三的政策會議或暗示未來減息意向。不過高盛認為,所謂的「保險減息」為時尚早。

  高盛認為,聯儲局今年將會維持利率不變,儘管部分投資者已經開始考慮「保險減息」對市場的影響,也就是聯儲局為避免經濟放緩,在經濟下行之前的減息前景。但高盛續說,目前經濟狀況似乎尚未成為減息理由。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指出,市場對類似衰退情境的預期過度。市場目前預計到2020年底,聯儲局將減息約1個百分點,但該機構稱只有出現經濟衰退,才有理由進行如此大幅度的減息,並且認為經濟衰退不太可能出現。摩根士丹利認為,聯儲局的決策令人失望,股市將有大麻煩。摩根大通認為,即使聯儲局7月減息,也可能對股市不利。該行警告,減息或無助於延長美股升勢,聯儲局減息最終可能對股市不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