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德拉吉暗示歐央行減息

時間:2019-06-19 03:13:31來源:大公報

  圖:德拉吉指出,如果通脹仍然疲軟,歐洲央行可能有更多刺激措施應對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指出,如果通脹仍然疲軟,歐洲央行可能有更多刺激措施應對。據外媒報道,德拉吉在歐洲央行於葡萄牙年度論壇上稱,如果經濟展望沒有改善,通脹沒有朝向目標水平,將需要採取額外刺激措施,當前還有空間可以擴大資產購買,進一步降低政策利率。德拉吉表示,減息仍然是歐洲央行其中的工具。

  此為來自歐洲央行官員最新的鴿派言論,顯示關注經濟放緩及通脹依然低於其目標。德拉吉表示,來自地緣政治因素、保護主義、新興市場容易受到外來衝擊等的風險未消,特別是製造行業。德拉吉透露,歐洲央行理事會將在未來數周評估其政策工具,因此,外界認為,歐洲央行內部開始正式討論政策行動。

  隨着貿易緊張局勢打擊信心,拖累世界經濟增長前景,全球主要央行的政策動向備受注視,美國聯儲局、英倫銀行、日本央行都在本周舉行政策會議。澳洲、俄羅斯、印度和智利的央行已經放寬政策,投資者預期聯儲局今年稍後時間將會減息。

  由於歐洲尤其是德國製造業活動疲軟,對其他歐洲經濟體構成威脅,驅使歐洲央行準備行動。經濟學家預測2019年歐元區增長1.2%,此為美國一半的增長率,也是6年來最差表現。歐洲央行預期2021年通脹只有1.6%,低於其約2%的目標水平。

  德拉吉的言論,刺激歐洲股市周二造好,歐洲Stoxx 600指數曾升0.7%。德國10年期債券價格上升,債息跌至負0.300%歷史低位。市場預期歐洲央行12月將減息10個基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