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德銀謀組壞帳銀行 風險資產超4000億

時間:2019-06-18 03:13:19來源:大公報

  圖:德意志銀行計劃重組其交易部門,包括成立一家所謂的壞帳銀行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據《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德意志銀行計劃重組其交易部門,包括成立一家所謂的壞帳銀行,處理數以十億歐元計的壞帳,此為該銀行的投資銀行改革計劃其中一部分。有關的壞帳銀行部門最終可能持有多達500億歐元(約4411億)的風險加權資產。截至首季末期,德意志銀行持有3470億歐元風險加權資產。

  消息人士稱,尚未確定改革部分內容,該行在歐洲以外的股票和利率交易業務,將縮減或完全關閉。

  德意志銀行的主管上周在電話會議上討論各種選項,管理層將宣布以交易銀行和私人財富管理為新的重點。德意志銀行一位發言人透過電郵稱,該行正在制定加快轉型措施,以提高其可持續盈利能力,如果有必要將向所有利益相關方提供消息。

  德意志銀行行政總裁Charles Sewing,正在謀求縮減陷入困境的投資銀行。有報道稱,該行將於7月底前宣布改革計劃,該行的股票業務是主要交易業務中其中一項,去年收入約20億美元。

  壞帳銀行一般是指銀行用來專門處理非核心資產部門,主要是長期衍生工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