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高盛擬合併四投資部刺激股價

時間:2019-06-18 03:13:17來源:大公報

  圖:索羅門及其管理團隊掌管下,高盛推出多項改革,惟股價跑輸同業摩通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根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高盛集團正在合併旗下四個私募股權投資部門,以組成一個規模更大部門,擴大業務及刺激股價表現。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為刺激其數年來一直表現持平的股票價格,高盛計劃建立一個規模仿似小型「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的部門。

  規模相等黑石三分一

  消息人士透露,高盛正將旗下投資於非上市公司、房地產及其他交易等四個不同部門,整合成為一個新部門,並計劃進行籌資活動。在未來數個月內,該新部門具體結構將會逐漸成型,管理資產規模料約1400億美元左右,接近紐約私募集團KKR的規模,或是相當於黑石集團(Blackstone)規模的三分之一。

  消息人士透露,準備建立的新部門核心將是高盛現有的商業銀行團隊,該團隊已向非上市資產投資約1000億美元。新部門還將包括一些房地產和私募股權投資團隊,目前這些團隊屬於高盛的資產管理部門。

  高盛目前正在嘗試發展投資者喜歡的可以產生穩定收入的業務,此最新舉動是該公司行政總裁索羅門(David Solomon)去年秋天上任以來的最明確跡象。高盛自成立以來大部分時間一直是一家私人合夥公司,現於索羅門及其管理團隊掌管下,高盛開始愈來愈似一家現代化企業。

  索羅門管理團隊近期已經推出一些改革措施,包括長達數年的預算及規劃,增加股東披露及設立硬性財務目標,高盛管理層希望透過這些舉措刺激其股價表現。目前高盛的股價與四年前水平相若,但在這段期間同業競爭對手摩根大通的股價則大漲6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