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ETF市場快訊\經濟轉弱 環球基建ETF有錢途

時間:2019-06-16 08:35:31來源:大公報

  圖:Fidelity Total Bond ETF配置美國市場比重高達九成,投資者可以按個人喜好選擇

  美國月初公布非農就業數據「爆殘」,穆迪形容當地經濟今年增長會失速;聖路易斯聯儲GDP模型預期美國第二季GDP增長只有2.9%,低於早前預測的3.15%。其實不單美國經濟轉弱,環球經濟都在減速,結果在低息的大環境下,基建股再度受到投資者關注。

  要捕捉基建板塊的機遇,香港投資者自然想到中交建(01800)、中鐵建(01186)。若想擴闊投資疆界,在美國市場有基建股ETF的選擇。以下簡單介紹三隻基建板塊ETF:iShares Global Infrastructure ETF(IGF)、FlexShares STOXX Global Broad Infrastructure Index Fund(NFRA)、SPDR S&P Global Infrastructure ETF(GII)。

  IGF投資於全球提供交通、通訊、水務及電力等行業的服務供應商,現時持有不多,只有74隻股份。IGF於2007年發行,現時管理資產規模約29.54億美元,費用率0.47%,屬於適中水平。

  NFRA投資於股份數目遠多於IGF,達到172隻股份,這些公司遍布全球不同地區,經營行業包括公用、交通、能源、通訊等。NFRA的費用率與IGF相同,同樣為0.47%;至於資產管理規模則低於IGF,現時約有9.96億美元。不過,以NFRA的發行年期不足六年,這樣的資產量已經不俗。

  最後是GII。GII同樣投資環球基建行業,與IGF、NFRA類同,這裏就不贅言。GII持股75隻,費用率低至0.4%,可惜這隻2007年發行的ETF未有因較低管理費,而搶到市場較大份額,現時管理資產亦不過是3.2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