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華為暫獲鬆綁 道指升168點

時間:2019-05-22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三星市佔率有可能受惠於華為被制裁

  【大公報訊】美國政府昨放寬對華為的部分管制90天,令其客戶和供應商暫時紓緩壓力後,道指、標普、納指早段齊升,道指早段最多升168點,報25848點。

  憧憬銷量增三星急升4.6%

  多隻晶片股顯著反彈,高通曾升3.1%,英特爾升2%,Broadcom升2.6%,帶動納指早段曾回升近1%,報7777點。

  但摩根士丹利大削特斯拉最低的目標價至10美元後,特斯拉股價早段曾跌4.5%,報196美元。

  華為受制裁雖然拖累全球半導體股份大跌,但韓國三星卻反而受惠,原因是客戶若停用華為,便可能改用三星手機,使該公司營運盈利增加。

  三星股價在昨日曾急升4.6%,創下自從3月21日以來最大升幅,但收市升幅收窄至2.7%。谷歌停止向華為提供硬件和部分軟件設備,令原本生產智能手機和顯示屏的三星,將會吸收到原本屬於中美製造商的訂單。三星昨日並未對事件作出任何評論。

  三星證券分析員M S Hwang表示,假如客人在歐洲或是中國不能在華為的手機上使用谷歌地圖,或是任何Android服務,便將會改用三星手機。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Lee Seung-Woo認為,假如三星能夠取得華為手機的一半用戶,其整體營運盈利便會每年增加約11億美元。

  他指出,華為每年估計向全球用家(不包括中國)出售約1億台智能手機,由於其透過較廉宜的機款大舉向歐洲用戶作出宣傳,因而使三星的市場佔有率下跌。

  然而,作為全球最大記憶晶片製造商,三星的盈利亦將因為全球對半導體需求減少而進一步下跌。BNK證券的分析員Park Sung-soon認為,美國打壓華為,將會令科技產品的整體市場需求轉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