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鮑威爾暗示減息時機未到

時間:2019-05-22 03:18: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貿易談判的結果尚未清楚,存在不確定性,對此作出判斷還為時過早。鮑威爾同時稱,目前貨幣框架在服務公眾方面表現良好。他透露,聯儲局已經着手評估貨幣政策,但不想作出預先判斷。隨着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外界認為鮑威爾此番話,暗示尚未到減息時候。

  鮑威爾在亞特蘭大聯儲銀行年度金融會議上講話稱,雖然存在不利因素,美國經濟仍然繼續增長,新增就業強勁及薪酬上升,這些都是在低通脹壓力環境下出現。與此同時,他對企業債水平出警告,稱如果經濟惡化,部分企業可能面對嚴峻的財務壓力。

  鮑威爾表示,金融監管機構必須重視企業債務上升,對美國經濟帶來的潛在損害,但他同時指出,目前的情況與10年前的次按泡沫比較,是誇大了相關風險。在鮑威爾發表這番講話之前,已經有聲音關注到過度舉債問題,包括前任聯儲局主席耶倫、英倫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官員。

  另一方面,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表示,特朗普政府對貨幣政策的言論是自然的事,因為特朗普有房地產背景,而利率對他的生意重要。布拉德認為沒有必要調整美國貨幣,今年有可能減息,也有可能加息;他表示,支持聯儲局去年的四次加息。布拉德並稱,沒有看到金融失衡的跡象,也沒有看到經濟增長後期典型的風險承擔現象,不過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影響了企業決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