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伊關係緊張 油價急升1.7%

時間:2019-05-21 03:18: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沙特阿拉伯和油組其他國家暗示繼續減產,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伊朗的關係變得更緊張,紐約期油價格在昨日突然急升1.7%,報63.81美元。布蘭特原油價格亦曾升1.65%,報73.4美元。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在利雅得表示,油組成員應持續減產。與此同時,美國收緊對伊拉克原油出口限制的數周後,特朗普在Twitter上貼文表示,假如伊朗想戰爭,便會是它的末日。

  石油產量減少抵銷了中美貿易衝突所造成對需求量減少的憂慮,油價在今年來大升了接近四成。

  沙特與其盟友因而需要在維持油價高企之餘,還要補充因為地緣政治危機惡化後,委內瑞拉,利比亞和伊朗產量減少而導致的供應短缺。

  摩根士丹利分析員Martijn Rats表示,價格最後終要上升,但油組卻在這時推波助瀾。但另一方面,其他多個國家,包括伊朗、委內瑞拉,甚至利比亞等正面對供應短缺的風險,同時,部分地區的需求亦正在減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