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朗普狂言 減息有助美打勝仗

時間:2019-05-16 03:18: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促請聯儲局在中美貿易戰中助一臂之力,他表示,如果儲局能如中國般減息,便肯定會勝出貿戰。另一方面,貿易戰形勢缺乏最新方向,加上美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差,道指開市早段曾跌187點,報25344點。

  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的貼文表示,中國將會向經濟體系注入資金,以抵銷因貿易戰而將會造成的損失。若聯儲局能同樣地減息,美國便會在貿易戰中勝出。但無論如何,中國都希望有協議的。

  特朗普今次再迫聯儲局減息,是有見及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糾紛擴大,全球股市再度大幅波動。事實上,特朗普經常要求聯儲局減息以抗衡增長放緩風險,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和其他官員一再暗示會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股市周三下跌,主要受到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數據突然下跌的影響。四月份零售銷售下跌了0.2%,為三個月以來第二次下跌,主要受到汽車和建築材料銷售放緩的拖累。數據顯示,今季消費者開支將會持續疲弱。分析員在數據公布前,曾預期四月份零售銷售增長0.2%。

  另外,美國工業生產四個月以來第三度下跌,四月份跌0.5%,差於市場預期的無升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