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斯拉重組董事會 11位成員4人或離職

時間:2019-04-21 03:17: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近日公布重組董事會決定,十一名董事會成員將會裁減四名至七名。公司解釋,主要是希望簡化企業監管,以改變過去五年,董事會因增加四名成員,而產生的「重複某些經驗或專業領域」,相信此次裁減可使董事會更靈活、有效地運作,亦可保留董事會的新理念、專業知識和經驗。

  特斯拉表示,Brad Buss及Linda Johnson Rice兩名董事,已同意今年不尋求連任,另外Stephen Jurvetson及Antonio Gracias,則會於2020年及2021年任期屆滿後不尋求連任。特斯拉強調,與任何董事並沒有存任何分歧。不過早前Jurvetson曾被捲入性騷擾調查,目前仍在休假當中。

  資料顯示,Buss和Gracias是特斯拉信息披露控制委員會成員,負責監督特斯拉與SEC達成的協議條款的執行。

  一直以來,特斯拉董事會都面臨投資者和維權人士的審查,指其缺乏獨立性。去年8月,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於Twitter發文稱,考慮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私有化特斯拉,9月被美國證監會起訴,稱他涉嫌誤導投資者。至10月,馬斯克與美證監會達成和解協議,集團須委任兩名新獨立董事,集團最終邀請甲骨文創辦人Larry Ellison,及美國最大藥房連鎖店經營商Walgreens的高級副總裁Kathleen Wilson-Thompson出任董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