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電商市場發展趨緩

時間:2019-04-19 03:18: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分析認為,亞馬遜今次敗走中國,除了因為競爭力不及當地經營商,包括天貓、京東等外,亦反映出中國電商市場的發展趨於停滯。

  2004年,亞馬遜收購中國電商平台卓越網,正式進軍中國市場,2011年更名亞馬遜中國。然而,該公司一直面對接踵而來的競爭者,使其難以成功打通當地市場,穩固在電商領域的領導地位。

  深圳一名電商顧問認為,亞馬遜對比中國境內電商毫無競爭壓力,因其出貨速度難以與天貓、京東相比,除非想購買其他當地網站沒有出售的海外商品,否則消費者不會選擇亞馬遜。

  不過,亞馬遜敗走中國電商市場,除了顯示出全球電商龍頭在中國發展不利外,更反映出中國電商市場的增長趨於停滯,阿里巴巴今年1月公布的財報中公布,增長幅度是近年來最低的一季,而京東今年也頻頻裁員,2月時便宣布將淘汰一成高層階主管。

  這並非首次有國際企業在中國電商市場敗走,沃爾瑪2016年把電商業務售給京東,轉而專注在實體店的經營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