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無人車尚依賴人手操控

時間:2019-03-25 03:18: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大型汽車商和科技公司紛紛研發無人駕駛汽車,但有數據顯示,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尚未完全擺脫人手操控,在研發測試中,仍要依賴安全操作人員控制方向盤。

  美國通用汽車、Alphabet旗下的Waymo等公司在公路上進行了無數次測試,加州是測試無人駕駛汽車的主要地方,而美國加州汽車管理局紀錄了這些測試報告,包括無人駕駛模式因應事故,或安全操作人員接管汽車而停用的次數,發現無人駕駛汽車系統尚未達到全面自動化,但去年已有改善。

  以Alphabet旗下Waymo為例,在公路上測試里程最多,據數據顯示,由2017年至2018年11月期間,該公司汽車自動駕駛測試里程為120萬里,是一年前的三倍有多,而所謂的「無人駕駛解除率」,即由人手接管汽車的比率,在2017年每1000英里0.179次,到2018年為0.09次。美國通用汽車的無人駕駛業務,去年頻密在三藩市測試,每行駛1000英里由人手接管0.19次,較一年前的0.80次為低。

  這些測試反映無人駕駛技術的汽車,雖然在識別和處理各種駕駛情況有改進,但仍然達不到百分百不經人手控制汽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