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價向上印度人趁機沽貨套現

時間:2019-02-18 03:18: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金價近期大升,惟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印度,黃金的需求不但沒有增加,反而呈現減少,不少印度人更趁金價上升而變賣手上的黃金首飾套現;究其原因,金價不斷上升令印度人買金的意欲下跌。

  印度的黃金主要從外國入口,亦是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雖然現正值嫁娶旺季,惟當地人對黃金珠寶的需求未見增加,反而愈來愈多人變賣黃金珠寶,原因是金價不斷上升。而由於變賣金飾的人多了,當地的碎金供應增加,將令印度的黃金入口減少,反而有助該國削減貿易赤字,以刺激疲弱的盧比匯價。

  當地10克黃金兌3662港元

  印度多種商品交易所的資料顯示,當地金價在過去半年大升了一成一,現時每10克黃金兌33035盧比(約3661.96港元)。印度廟宇和家庭擁有多達2.4萬噸黃金,當地人一般會在嫁娶季節、排燈節與十勝節等宗教節日購買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顯示,該國去年全年黃金需求達4345.1噸,較2017年的4159.9噸更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