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易談判傳達共識 美股彈360點

時間:2019-02-16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有關泄露私隱指控的和解安排,Facebook或遭罰款數十億美元;圖為Facebook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報道:中美貿易談判有正面消息,抵銷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憂慮,美股周五早段跟隨歐股向上,道指曾升364點,報25804點。

  美股升市主要是由能源和金融股所帶動,埃克森美孚股價曾升1.27%,高見77.27美元;摩根大通股價亦曾漲2.95%,報105.44美元。

  有報道指出,中國和美國在主要的貿易問題原則上達成共識,標普500指數、道指和納指齊齊造好。中美將於下周在美國繼續舉行貿易談判。中美兩國的貿易衝突繼續主導環球股市情緒,雙方均盡量希望於三月一日前達成協議;否則,美國便會如期向進口自中國的貨品加徵關稅。

  然而,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中國經濟持續放緩,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以助其取得興建墨西哥圍牆撥款,亦令股市再添不明朗因素。

  Fb泄密 或遭罰數十億美元

  另外,《華盛頓郵報》周四報道,美國政府正與Facebook(Fb)展開有關泄露私隱指控的和解安排,Facebook最終需賠償數十億美元。該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和Facebook目前仍未對罰款金額達成任何協議。Facebook去年第四季的營業額錄得169億美元,盈利69億美元。Facebook周五早段股價曾跌1.29%,報161.84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