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IMF拉加德警告:「四大烏雲」打擊全球

時間:2019-02-12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警告,全球經濟面臨四大風險,呼籲各國政府做好準備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日警告,全球各國政府需要為可能發生的經濟風暴做好準備,並指環球經濟增長表現遜於預期。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迪拜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表示,觀察到經濟增長較IMF的預期緩慢。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月調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今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由3.7%下調至3.5%。拉加德以「四大烏雲」形容打擊全球經濟的因素,她警告風暴可能來襲;她表示,這些風險包括貿易緊張和關稅問題加劇、金融狀況收緊、英國脫歐的結果及其延伸影響,還有中國經濟放緩速度加快。

  拉加德表示,中美貿易緊張的局勢已對全球造成影響,包括對貿易、信心和市場產生影響,不知道未來局勢將會如何發展。

  拉加德同時警告,各國政府應避免採取貿易保護主義。她亦提到,借貸成本上升造成的風險,政府、企業和家庭的負債沉重等問題。

  產油國經濟未完全復甦

  此外,拉加德提及油價及產油國家的問題,她稱2014年原油價格下跌以來,產油國家經濟仍然未完全復甦,即使是波斯灣富裕的產油國家,也出現龐大預算赤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